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瑪格古拉 (阿毛的樂隊指揮家) 符紋之探討


目前只有2個角色能放"群體堅韌",分別是鳥頭、瑪格古拉,其他都是"單體堅韌、自體堅韌",
然而有大範圍『位移技』的角色卻不少,在勢力戰中,尤其以溫格、精靈主角最為難對付。

因此最好同時擁有鳥頭、瑪格古拉,以應對勢力戰的諸多配陣變化。

瑪格古拉的設計是明顯偏向pvp,明明被歸類於輔助角,符紋盤卻是"近戰盤"。
想要把他改造成可用於勢力戰,但不管怎麼改,實用性總是不足,輸鳥頭一大截。

會讓瑪格古拉(樂隊指揮家)上場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在無鳥頭可用的情況下,
還能有一個候補能提供"群體堅韌"。



主動技介紹 : 
 要能讓"群體堅韌"放到無縫銜接,間斷期最好不要超過一秒鐘。
這1秒鐘需包含放招時間。

 放招所需時間: 無迅閃下,約0.6秒。 有迅閃時,約0.3秒。

"群體堅韌"的持續時間只有20秒,
不管技能升到幾級,或是給他6星裝通通沒用, 20秒就是20秒。



符紋配置 [pvp]


 此模式下,主動技的CD僅為平常的一半,所以智力不重要。 
 減傷先放到54%,之後再來講其他的。
 
  減傷放到54%,需佔用覺醒值17點。  (見下方圖三)

共可得減傷54%、極少量HP加成, 智力高低依人物技能而定。
這種符紋拿去打勢力戰,穩死!




 符紋配置 [勢力戰]
 
  主動技LV4,CD=26秒,
智力至少需要133才能放到無縫銜接。 (包含0.6秒的放招時間)
  智力130為實戰中的最低需求。 

133-9(智力上升LV3)-100= 24 
 24/2= 12 (每件武裝的分攤量) 
符紋盤放智力"3+3+5=11<12", 
5星裝需要拉高覺醒值到20,或直接給予6星裝,兩個選項的成本都太高,也太吃運氣,
因此將技能升至LV5比較划算、快速。

---------------------------------------------------
主動技LV5,CD=25秒,
智力至少需要128才能放到無縫銜接。 (包含0.6秒的放招時間)
     智力124為實戰中的最低需求。

 { 符紋配法1  - 智力上升LV3 }
 128-9(智力上升LV3)-100= 19 
 19/2= 9.5 (每件武裝的分攤量) 
 符紋盤放智力"3+3+5=11>9.5",需要佔用覺醒值13點。 (見下方圖一) 
 可讓其中一件武裝少放一顆+3智力,改放7%減傷。 (見下方圖二)

 共可得 智力128、減傷27%、極少量HP加成、增傷5%。

---------------------------------------------------
 {符紋配法2  - 智力上升LV4}
128-12(智力上升LV4)-100= 16
16/2= 8 (每件武裝的分攤量) 

符紋盤放智力"3+5=8",
2件武裝皆少放一顆+3智力,改放7%減傷。 (見下方圖二)

 共可得 智力128、減傷34%、極少量HP加成、增傷10%。
 


=========== 在勢力戰中的實際測試 ===========
減傷放到54%的瑪格古拉其實也沒多耐打,
在勢力戰中,普攻射程2.5M讓他所受的傷害幾乎和坦克一樣,
而他的耐打度與坦克差距太遠,變成需要一直浪費手速去把他拉離交火區。
過度花費注意力與手速在他身上,這對勢力戰是很不利的。



給官方的建議改動方向:
我打算寫個建議讓官方變動一下瑪格古拉,讓他可以同時適用於pvp、勢力戰。
大家有沒有甚麼好的改法? 

目前認為主動技LV5時,"群體堅韌"的持續時間拉高到23秒,
普攻射程由2.5M拉遠到6M,
符紋盤由近戰盤改成"坦克盤",
僅僅變動這3樣就夠了。


甚至乾脆刪除目前的普攻設定,改成射程8M,針對我方某一單位及其半徑3M的範圍放『物攻UP +魔攻UP』BUFF,
改造成無攻擊力的純輔助角。
符紋盤也需要改成"坦克或輔助角"的種類,如果要讓他比較另類可以選"坦克盤"。


 再不然,官方也可以出一個有"群體堅韌"的新角色,專門針對勢力戰與一般故事任務,
讓瑪格古拉專注在PVP場上發揮。



※射程6M很遠嗎? 
扣除敵我雙方坦克的距離,射程6M的打手多數會距離我方坦克約3~5M遠。
根據經驗, 射程6M承受的傷害大致為坦克的20%~40%。
若射程改為5M,承受的傷害大致為坦克的40%~70%。 
想要進一步減低傷害,就必須要靠走位,但前提是你有時間走位,以及你有機會走位。  


Illimit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