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everse的旅行日誌

公開

必須降溫一下,來聊聊聖誕節——黑色聖誕老人


在德國民間傳說裡,黑色聖誕老人對應的人物是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Knecht Ruprecht)

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首次出現在17世紀的文本資料裡,是紐倫堡聖誕節遊行的重要角色,他身穿黑色或棕色長袍,尖頭罩,手持長杖,背着一袋灰,是聖尼古拉的隨從。

在傳統故事裡,他會進入孩子的房子(怪叔叔啊!!),問孩子有沒有好好祈禱,如果有,他會送孩子蘋果,堅果和薑餅;如果孩子沒有好好祈禱,他就會用那袋灰打孩子。

在一些版本裡,可內希特·魯普雷希特會送煤塊,棍棒和石頭給壞孩子當「禮物」(等等......送這麼危險的東西真的ok嗎?),而好孩子則會從聖尼古拉斯那裡獲得糖果。

資料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Knecht_Ruprecht

另外為大家介紹一下坎卜斯。


坎卜斯就是所謂的聖誕妖怪,他也是聖尼古拉的隨從(聖尼古拉總是收一些奇特的手下啊)
他的故事很簡單粗暴:

在聖誕節期間,聖尼古拉會給乖小孩禮物及糖果,而坎卜斯會去處罰那些不乖的小孩。
當坎卜斯發現某個特別不乖的小孩,他會把他抓起來,放進袋子裏,帶回洞穴吃。

而他也會在聖尼古拉節前夜出現,會拿樺樹枝打壞小孩,並將他帶回自己的洞穴吃掉。

嗯,外國的聖誕節真是溫腥。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D%8E%E5%8D%9C%E6%96%AF


Srevers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