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的旅行日誌

公開

R.I.P. - 李文亮<2020-02-7 >



李文亮(1986年10月12日-2020年2月7日),年34歲。
遼寧北鎮人,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
是曾在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率先向外界披露疫情的醫療人員之一,
而被稱為「疫情吹哨人」

 

 =============================================================== 


前言:    「紛亂的聲音  我希望,那哨聲會被聽見。」 



背景敘述 :
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最早在同學羣裏透露了“7例SARS”的消息 。

12月31日,武漢市衛健委舉行了緊急會議討論「不明肺炎爆發」一事,稍後也首次對外公布,承認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出現不明肺炎病例,並進一步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官員雖表示不瞭解引發肺炎的原因,但仍聲稱病毒「可防可控」。

2020年1月1日,武漢市市場監督單位和衛生單位聯合公告,已讓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休市。但武漢警方同時稱:部分網友在未經核實下發佈、轉發不實信息,造成不良社會影響。武漢公安更證實已傳喚「8名違法人員」並依法處理。

1月3日轄區派出所因其「在網際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提出警示和訓誡。

1月8日,李文亮接診了一位老年青光眼患者,而這位患者第二天就出現了肺炎症狀。
由於李文亮開始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沒有和家人隔離,結果他的父母也受到感染。

1月10日,李文亮開始發燒、咳嗽,之後在武漢中心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並住進了重症監護室。

1月24日至今,李文亮一直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目前還不能自主呼吸,戴著呼吸器吸取高濃度氧氣,但精神狀態比先前好些。

1月31日,躺在加護病房的李文亮,於微博公開被公安傳喚的經過,還附上武漢市公安局下屬派出所要求他簽字的訓誡書照片。他表示,自己在1月中旬感染之後,對官方堅稱不會人傳人、又稱沒有醫護人員感染的說詞感到不解,
李文亮「那時候我還在想通報怎麼還在說沒有人傳人,沒有醫護感染,後來住進了ICU,......目前仍然呼吸困難,無法活動。我的父母也在住院中。」

2月1日,李文亮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他因為咳嗽和呼吸困難,接受CNN記者採訪時只能以微信打字對話。

2月7日凌晨2時58分去世

李文亮父母:感染 妻子:感染並流產 


 ============================================================= 



李文亮
遼寧北鎮人,任職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
疫情吹哨人。

醫生


 「我覺得一個健康的社會不該只有一種聲音。」李文亮《財新》最後專訪 


速度

留言

1

旅行日誌新手

賽娜

ID: 3cr2ttnqetme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1010367.A.E6D.html
不知道真的假的(?)

2

達成1000個讚

渣丘♨甜茶的嘴

ID: eic9jmp3cgxa

他是支持港警施暴的.so~我並不同情他= =

3

速度

ID: 4258m982jnzu

>> 1
不再牆內 我不知道是真是假的 不過我們可以從這個歷程學習到一些東西

4

速度

ID: 4258m982jnzu

>> 2
我相信大家都是溫暖的好人 這麼悲傷的事 大家都可以本持悲憫去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