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凱特的焦躁情緒_17萬] 陣形選擇是重點,敵人的平均hp約270萬


1.陣形選擇是重點,"尖錐、連攜"都無法保證後排的安全,見下圖說明。
開局不用1秒敵方就出招了,威力大到可以秒殺物防值2450的水屬遠程打手。
想靠開局時硬吃一招而不死,利用出招間隔讓我方後排後退是不可能的。

2.只要坦的住,甚麼坦都行。
敵人有"大舌頭",會恐懼,但坦克的恐懼抗性卻非必要,可以靠站位方向來解決。
要低練度的話,經測試,水屬坦最有優勢,比火屬還扛打一點。


3.某一隻混沌獸會嘲諷。 
※高練度的波谷斯雖在屬性與抗性上均有優勢,
且波谷斯搭配同屬的麵包補還能讓我方全體抗嘲諷。但應該很少人會練高波谷斯。

 波谷斯因為體質薄弱,655的話,即便搭配物防9%up飾品,也需要lv38才能撐得較平穩。
 若只有lv35 就需要火天王出場,但卻大大不利於我方火力輸出。


4.敵人的平均hp約每一隻270萬,不算多。 
  即使只有凱特一人當打手,若有"水天王、矮人藥頭、迅閃角"的輔助,魔攻值高於3100便有很高的機率能在貼近10分鐘時通關。
  
※一次只打1~2隻是來得及的,故沒有必要刻意出溫格去聚怪。
因此以水天王強化凱特為基礎,優先幹掉會嘲諷的那一隻是可行的。

5. 凱特強制出場,這一關和『瓦梅爾的入侵』相比,凱特的練度門檻拉高了,可以靠魔攻up 9~10%飾品降低練度。


=======出陣======== 

詩人: 如果坦克頂的住,可以換成"歌姬、太鼓"。

矮人藥頭: 普攻指定凱特,強化火力輸出,主動技需手動指定降防的範圍。
這隻非免費角色,如果凱特、坦克的練度通通夠高,可以換成免費的艾達。

水龜坦 : 物防3699,減傷54%。

凱特: 魔攻值3179 (含飾品效果),增傷34%。(如果只出凱特一名打手,這是最低門檻)
飾品能有"刺、斬"加成會更有利。


水天王: 普攻指定水龜坦,強化耐打度並給活力,主動技需手動指定凱特。

※ 藥水補:魔攻值3342
 這隻可換其他角色,就看坦克能頂到甚麼程度。
可換第2名水打手,加速解決所有火系敵人; 也可以換同時可加攻防的輔助角。
(附圖2為更替後的比較圖)


======== 開局後的操作 (網路不能lag)========  
 
1.坦克開嘲諷,然後坦克走到"大舌頭"的左邊。

2.坦克以外的腳色全部往後拉,遠離敵方射程。
盡量在3秒內完成。 

3.坦克選定站位,找一個被恐懼也能有效拉怪的位置。

4.凱特被迫優先幹掉會嘲諷的混沌獸。 

5. 解決大舌頭,省得讓坦克亂跑。

6.解決其餘火系敵人 

7.利用坦克走位,將2名風系敵人聚在一起。

之後就通關了。




Illimité

留言

1

朋友多多

ㄅㄧ祝大家健康

ID: mhi9j3b3si27

後面真的不少關卡適合矩形陣 打哈利森受不了就直接拉到20等了ˊˋ

2

Illimité

ID: wawst3a534bv

>> 1
我最初打這關一直因為後排在開局時被秒殺而苦惱,以為要拉練度到頂。
多試幾種不同的組合才發現關鍵在陣形,不是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