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綠色眼瞳的怪物 15萬bp 第三戰 給敵人一個"最遠",給敵人一個"最近",車子就安全了


敵方資訊:
 土之爆破,魔攻,會打距離最遠的目標,射程8m。

  敵方5人,土屬性,皆無法嘲諷。
這關的敵人hp不多,但是土之爆破的攻擊範圍卻又遠又寬,不可能單純靠車子的耐打度去撐到勝利。

土之爆破的攻擊目標是"射程內最遠的目標",車子經常被波及。

一開始感覺是一個互拚攻擊力、看誰先倒下的關卡,
後來發現是一個簡單版的"以距離誘導"的技巧性關卡。

敵方5人,攻擊方式完全一致,比起第二戰要顧慮2種類型簡單多了。



前言: (測試尚文的鐵處女盾 )
風系的近戰角色又多又強的話,搭配"迅閃角、風天王",這關其實很好贏。
如圖所示,不到3分鐘又快要贏了。 (幸好這次我exit按的夠快。)

第2次試打,改成容易入手的打手陣容,普通練度的"精靈主角+樹補+風天王"組合。

看到"吞噬"對敵人有用,於是我決定拿尚文的『鐵處女盾』出來玩一玩,
不然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次使用到這個盾。
結果....拿『鐵處女盾』上陣,在這關真是累贅。 

鐵處女  cd 51s  (智力123) , 16+35=51。 智力對"延長CD"無效。

吞噬傷害      528/2s  (數據顯示這關不是『鐵處女盾』的舞台)  
毒傷害  2層  1320/2s


打法方針:   給他們一個"最遠",給他們一個"最近",車子就安全了。
 
1.一開局就放所有防禦buff,先求我方人物不被秒殺,再求車子不被打爆。 
 (車子要有一定耐打度,最少要能吃下開局5發土之爆破而不爆。)


2.用精靈主角把5隻敵人往車子方向吸,這時你有一個旋風的持續時間讓你移動坦克到敵人旁邊,
這個坦克就是"最近"。
然後,你還有一個土之爆破的CD時間可以移動後排,設立一個"最遠"。

3.把坦克留在敵人身邊,這距離約1~2M;
其餘隊員全部移往遠方,讓精靈主角自動往回走,自動站在最遠攻擊射程處(8M)。
(可參照附圖的相對位置。)

車子與敵人的距離介於2~7M內,車子就不會再被打了。





陣容: 
站最近的角色不一定需要坦職,只要和輔助角們配合後能穩穩康住傷害即可。

站最遠的角色可以不只一人,也不一定需要獨立一人出來站位,只要被土之爆破連轟後都不會死就行。
我讓全部的後排擠在一起,通通獲得風系防禦BUFF的保護,再加上鈴鼓和樹補的BUFF,證實可以穩穩撐住。


Illimité

留言

1

新手

噗噗起洽起洽

ID: 6epaw2tgy6x7

天呀!卡這關卡了兩小時,才看到大大的功略!
這篇好懂,又容易操作,大感謝

2

白銀

ID: g2yijs25czur

感謝分享!
看完你這篇攻略 終於有點眉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