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紀是矮人的阿罵的旅行日誌

公開

【活動】相約與卡拉邦來泡湯 (陽明山、金山)


副標:坐一台公車的路程都可以迷路之遊記

這趟是6/15去的~很疲累很疲累的行程(雖然都在坐車(咦)

公車:
1717(去程-台北車站TO天籟)
862(回程-金山郵局TO基隆火車站)
防蚊液、陽傘最好都帶著✌︎('ω'✌︎ )



行程聽起來十分簡單,1717搭到飽!一台公車就可以去兩個站真棒www 但是要注意的是,公車一小時只有一班,我在車站內迷路出來找到公園路的站牌時已經⋯⋯錯過一班了QAQ

我長這麼大還沒有看時刻表的習慣,現在終於看懂ㄌ(廢人)

等了一個小時後總算坐上1717,上山區後收訊變得非常非常不好,遊戲不太順,只能聽音樂,公車內採光良好,沿途景觀也不錯,很難得有這種休閒放鬆的感覺XD

但是公車下車鈴他媽的壞掉 + 馬達聲有夠大,我差點下不了車,幹拎老ㄙ。

所以上車前記得,跟司機打ㄍ招呼⋯⋯不然中途經過哪邊的活動中心,被其他乘客卡在位子裡面 + 車身搖晃,爬到我司機腿邊喊要下車也難。



1717下車剛好在陽明山天籟度假酒店的門口,拿DM拍照之後,繞著建築物晃晃,GPS就泡完了!

(其實我不清楚是自己跑完點領到東西,還是衛星定位飄移幫我領東西⋯⋯)

跑完後想說到附近逛逛~
接著我就要推薦這家咖啡廳啦!!!
老闆說他們在酒店建立之前就在了XD


「閱讀天籟 café」

沿著上坡走,右手邊就會看到的低調咖啡廳,他們的食物都誒50NT、飲料則是150NT。

我點的冰淇淋咖啡,店長說這餐點的咖啡是用七種不同咖啡豆去磨的,我不太敢喝咖啡,但冰淇淋的甜味中和掉苦味了,而且好香⋯⋯

另外我也點了香草烤餅,烤餅本身沒什麼味道,但咬下去就停不下來Q////Q 好香好好吃,香味也不是像洋蔥還是大蒜那種會留在鼻腔之間的那種,是很柔和的氣味。

雖然這篇文是泡湯,但我覺得大家可以來喝下午茶順便泡湯⋯⋯(咦)

我在店內打完卡,評價店家後不久,他們粉絲專頁馬上就反應了,老闆娘還走來跟我說謝謝。

⋯⋯我太低估現在長輩更新SNS的速度了(羞恥爆笑)

「老闆!我還在店裡啊!!!」<-無聲的吶喊

老闆娘說,斜坡再往上走,會有一間漂亮的廟,不過我走到一半車子就來了⋯⋯

跑回去搭車的時候,店長夫妻還站在門口跟我揮手⋯⋯啊嗚你們不要這麼窩心好不好,我已經錯過一班公車了,你們害我很想回店裡繼續龜啊⋯⋯QAQQQQ(廢人)

帶著依依不捨的心上了公車,前往下一站,金山溫泉~!





要是有這麼順利就好了。

因為公車去回程都是同一個方向同個點,我上車看到司機是載我上來的那個也不疑有他(?)

嗯!我坐到回程的車啦幹~我這大白癡~

陽明山天氣挺好的,24度氣溫舒適宜人,周邊蟬聲很舒壓。
可是因為網路真的很不好的關係!!
公車站的跑馬燈根本是虛設~~(崩潰)

枉費司機把我放在有椅子的公車站讓我坐著等,我盯著跑馬燈上的「Coming soon」15分鐘後⋯⋯我決定徒步走回飯店那裡。

看著Google地圖,才2公里、3個站其實也還好呀。

但這是另一齣悲劇ㄉ開始。



網路不好-> 定位不好-> 怎麼走都是2公里。
下午5點多,氣溫24度,舒適涼爽,站在路邊打競技裝鎮定,結果網路不穩,打個ㄈㄦ也差點翻車(啥)

罰站40分鐘之後有一輛銀色轎車停下來了,車上是一對中年夫婦,斯文的阿姨搖下車窗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看我在他們去回程都站在同個地方

我的天啊根本聖人下凡(大哭)

為了泡溫泉下載的公車app廢物到不行,請夫妻載我回酒店坐車的時候,我看下一班車在5分鐘後,結果那班車也還是往台北車站開的。(app上開往台北的車還比金山的車晚到)

只能說學到教訓啦⋯⋯
亂上陌生人的車也挺危險的,大家最好還是向司機問清楚再上車 OTZ



這天旅途很輕鬆,搭上車就可以放飛自我休息,到金山差不多6點多,走去溫泉的點回來就天黑了,所以我也放棄踩金山的點。

路途中經過一家賣大芋圓的店(?)點了一碗來吃,芋圓好好吃,超級大顆,可是我真的不喜歡仙草的味道⋯⋯喜歡芋圓又喜歡仙草的朋友可以去吃吃。

順帶一提可能因為山間迷失太久(?)人有點ㄎㄧㄤ,進去金山溫泉的時候是從後門進去的,我看還想說怎麼是這麼小的門,結果正門在要更往後走的地方⋯⋯尷尬死,還好店員沒看到(幹

不過金山好玩很多,要逛的話我推薦金山,老街很熱鬧。

(((((但是防蚊液要帶著!!))))))

我忘記補噴,站在公車站5分鐘不到就被咬了8個包ㄅ。

晚上順便逛了逛基隆港,然後順便迷路。
(我找不到基隆火車站的大門RRRR)

有點崩潰所以買了Line的表情符號。
這個很好用欸,大家一定都要買一個!
[Emoji of "Payment via app"]
https://line.me/S/emoji/?id=5c0b7ec8040ab1b3f8beae42

迷失途中真的很謝謝眾親朋好友同情我的際遇,我才沒有中途放棄(雖然金山的點看起來好好跑 被我放棄了QQ

咖啡廳老闆夫妻看我個人上山,覺得我很有自己的想法,殊不知我只是個為了遊戲上山下海的肥宅而已。(我是不會反省的)

此行心境:
https://masters.caravan-stories.com.tw/posts/wikdwokm
咖啡廳嗨爆結果坐車悲劇

/15遊記到此結束,感謝大家閱讀🙏


雪紀是矮人的阿罵

留言

1

伊亞爾冒險者

ᴺᴼᴵᶳᴱ

ID: 24hcjmfwe9ih


好好玩喔 XDDD


2

達成10個讚

雪紀是矮人的阿罵

ID: ss3vy7wg4n7p

>> 1
超嗨的辣!!還好金山溫泉要穿泳裝,不然我就進警局了(好意思

3

伊亞爾冒險者

ᴺᴼᴵᶳᴱ

ID: 24hcjmfwe9ih

>> 2

啊哈哈哈~


4

伊亞爾冒險者

竹筒刺蝟

ID: jyd6egjsxmyw

嘎歐歐(基隆人)說基隆車站真的設計得很ㄐㄅ

5

達成10個讚

雪紀是矮人的阿罵

ID: ss3vy7wg4n7p

>> 4
我下公車竟然找不到火車站,還要過天橋~~~啊啊啊!!

6

伊亞爾冒險者

竹筒刺蝟

ID: jyd6egjsxmyw

>> 5
你看到的火車站不是真的火車站(゚∀。)!!
他蓋了新的,新的在更後面wwwwww

7

新手

便便便便金魚葉

ID: gb2hcvdsj4hs

芋圓王超好吃!! 波編好像也有推薦XDDDDDD

8

達成10個讚

雪紀是矮人的阿罵

ID: ss3vy7wg4n7p

>> 7
我好喜歡芋圓 我家這邊鮮芋仙倒了之後就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芋圓了QAQQQQQ 大芋圓吃起來超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