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ura的旅行日誌

公開

【攻略?】休閒公會的異界攻略心得II


2019/05/19
公會初次推倒異界I魔獸於此做個記錄。

討滅資料統整報告:
異界I魔獸打死1500積分。
由於此次沒用上積分角打魔獸,不確定討罰魔獸帶積分角是否有額外積分。
不過依造魔獸只有打死會有分數猜測,積分角應該不影響分數。(待查證)
異界!使用過的角色,異界II無法使用。
由於此規則,適當的分配積分角的使用很重要。
避免積分角在第一層次數未使用完的狀況進入第二層。
第二層小怪積分與第一層無異,強度方面變更硬傷害似乎沒有提升很多。
因為第一層用過的角色第二層無法使用,所以適當的分配成員角色的使用格外重要。
避免第一層就讓複數人投入關鍵角色,例如第一層就讓兩個以上的人出坦導致第二層沒人能出坦。
第二層大砲種類增加,依造說明似乎多了會治療的大砲。
因此第二層攻略可能必須考慮優先集火特定大砲,而不是像第一層只要瞄準主砲打。
由於公會成員推完異界I魔獸已幾乎用盡手上的角色,所以無法進一步測試太多XD

這次攻略結果歸納出理想攻略方式為下:
第一層大砲輕鬆攻略坦克需求為一不被剋屬群嘲坦減傷58%安定,如是剋屬坦克減傷需求減半也能坦住,嘲諷範圍10M者安定。
人主坦的前題是狙擊砲與加農砲不同時出場,同時出場要看兩個砲的位子。
打手需求為一剋屬54%增傷打手,增傷54%剋屬打手在沒迅捷情況下攻略時間內確定能打完,大砲攻略時間為30分鐘,超出時間角色不會死只會扣使用次數。 
 最後一個位子帶上活力角或補師,活力角安定對抗水屬大砲。
風屬、火屬、土屬等有持續傷害異常狀態的大砲,多帶補師安定,不然要靠坦克走位閃圓盤招式。 


由於算分機制最佳刷分方式應該是一人攻略大砲到殘血時,退出然後五人三積分角收殘血大砲,但考慮到積分角不見得有練度,此方式有讓積分角減員的風險。
 因此建議一人帶出一坦一活力一打手,打到大砲殘血時其餘四人三積分角亂入。 

考量到效率與安定性:
迅捷方面熊貓廚師迦歐奇奇為Mvp,技能帶迅捷與範圍補血安定性高且不需五星主武技能1就能達到無斷迅捷,技能書投資較低,練度高時能充當打手,缺點是因為是近戰,所以圓盤位子與主砲過近時會因嘲諷受干擾。
女王與五星主武歌姬帶增傷輸出效率高,阿薩莉亞女王能兼任打手,須注意女王有五星主武才能無斷迅捷。
太鼓因為沒練所以沒實戰參考數據,不過有技能上修後的太鼓效率應該不會差,且太鼓主動帶跑速能安定走位到安全區,但無五星主武需技能五才能無斷迅捷。
下週歐朗德技能上修,有望成為後補迅捷角,不過目前資料顯示在無智力狀況要六星主武器與技能五才能達到無斷迅捷,且目前不知修改後作用範圍,姑且先放候補名單。

活力角樹補因帶雙防Buff血線安定。
白爪眼鏡打手為魔攻時輸出效率高。
瑪薩範圍較小且因為會受嘲諷影響站位,開場要避免被圓盤嘲諷到導致上活力時的操作不便。
雪橇雖然有補血,Buff有雙防與活力,但範圍太小且除了補血外附加的Buff效果隨機,操作難度較高不建議使用。
自帶活力的坦克嘲諷範圍都較小且目前能自帶活力的坦都是普通技能嘲諷,嘲諷操作較為麻煩,操作難度偏高不建議使用 。
鳥頭軍師我沒有,但理論上應該不差,畢竟作用範圍15M會解狀態且給跑速方便走位,普通技能上減傷能讓坦克減傷需求下降,上增傷能讓打手效率提升,但作用範圍很難打手與坦克兼顧除非打手是近戰。

補師方面不見建議選手短的補師,建議補血距離不要低於7M。
雙五星武器佛爾克 因主動範圍帶活力且會解毒對上土屬性大砲安定性高。
修女無須五星武器支援就有大範圍高補量與普通技帶活力,但普通技攻速較慢沒搭配迅捷與活力角時容易顧不到全體。
五星副武毛補雖有解出血,但因為手短不建議使用。
矮人正太練度低的時候請當他是強化物攻的強化角。
獸人火補距離6M安定性較低,雖主動有解狀態,但是圓盤的異常狀態基本上沒停過的。
矮人賢補我沒有,所以不予置評XD
精靈暴力醫生,普通技能就會解狀態,理論上應該是最為安定的補師~
不過我沒有,所以沒有實戰測試,雖然公會有人有但這次沒請他出(炸)
米莉亞我沒練且沒雙五星感覺不好用,所以不予置評。

非活力自補的坦克:
獸主與人主問題一樣,面對狙擊砲跟加農砲同時存在實很無力,雖然我沒實際用過。
米格洛落嘲諷範圍為7M,且因為技能CD較長,使用上要稍微注意。

以上為本次攻略心得。


Sacura

留言

1

達成1000個讚

魁♡Luxiem

ID: xp4znt8mbizq

大王帶積分上升角沒用喔 只有小王才會+分~

已刪除該項發言(2019/05/19 08:01) 2

3

旅行日誌大師

Sacura

ID: vzek978ydktv

>> 1
感謝提供資訊。

4

新手

貓老大

ID: cje5wvhwp64y

恐怖的休閒5萬分XD

5

旅行日誌大師

Sacura

ID: vzek978ydktv

>> 4
我們只有7000多分啊?!

6

旅行日誌大師

Sacura

ID: vzek978ydktv

>> 4
喔喔,你是說休閒日常W
一點也不休閒的休閒公會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