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野カオル的旅行日誌

公開

追憶紀錄 - Lv.5 嘉歐_戰鬥15 (7萬8)


攻略重點:活力是個好東西!!


這關對於有活動衣裝或6星角色來說是小菜一碟
所以重點放在無活動衣裝的5星角色如何攻略



敵人解析:
 水屬海怪一名 (飛天豆腐鯊)
  古代海嘯 - 全範圍傷害外加大幅度擊退,影響角色攻擊目標判定
  古代旋渦 - 召喚物,小範圍傷害,附加物理/魔法攻擊降低
  古代眷屬 - 畫面左右各召喚一隻鮫,打倒後觸發封水神鏡


特殊效果:
 酷暑 - 場地限定效果,全體持續扣血並無法解除,層數一
 封水神鏡 - 角色於封水神鏡區域內,免疫古代海嘯擊退效果


建議出戰:
 坦 - 5星以上 (可有可無)
 輔 - 5星以上具迅閃/冷卻縮短/物、魔防/物、魔攻/減傷強化等...
 補 - 5星以上擁有活力的角色兩名 (如角色活力直接兩層那一名即可)
 打 - 5星以上地屬性(遠程最加),裝備4星以上最少有插基本符文即可
   (覺醒符文1級以前的全插滿)


戰鬥說明:
 海怪攻擊本身不會很痛,所以重點在於如何抵抗酷屬效果以及古代海嘯的擊退。兩層活力可以勉強與酷暑打平、三層可以穩穩回滿血 (但要考慮到3招古代技的傷害),所以保持活力層數在兩到三層就可安穩應戰。

 如果輔/補角色跟打手皮薄沒有靠符文強化減傷,建議放坦來嘲諷古代眷屬與古代旋渦,但要是輔/補角色跟打手血量補得起來,那就可以將坦改成打手或其他補足隊伍的角色。

 只要將古代眷屬打倒,就可以獲得一個不被古代海嘯擊退的封水神鏡領域。雖然不會被古代海嘯擊退,但打手還是會因為海嘯而重置攻擊目標,轉向離自己近的敵人攻擊 (應該是AI判定問題)。這對遠程攻擊的角色影響不大,反而是要小心近戰角色會跑出去封水神鏡的範圍。

 敵人血量以多至少排序分別是...古代旋渦 > 海怪 > 古代眷屬。因為古代旋渦會給碰觸到它的角色物攻&魔攻降低的效果,所以輸出力道會受影響。

 結論,整體而言不太需要高練度的關卡,角色建議5星是因為血量跟基礎數質比4星好,戰鬥上也會容易一些。6星角色上場基本是秒殺敵人,至於用4星過關....就看看有沒有勇者要挑戰了。


冬野カオ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