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骨基騎士‧爾斯的旅行日誌

公開

[雜記]最高級天陽主長頸鹿個人觀察結果


首先,中級、高級會的招式,最高級一樣不少,只是招示名稱有些微的不同。
例如:
天陽光→天陽破壞光
青白天炎.壹→青白天炎.貳
朱玄天炎.壹→朱玄天炎.貳
天陽熱線→天陽破滅熱線


然後就是新增與改動的方面:
1. 半場地毯攻擊的XX天炎.貳的範圍似乎稍微大了點,好像有超過半場一小段。
2. 天陽破壞光的這傷害大幅提升,基本有1萬3左右的傷害。
3. 天陽破滅熱線的使用時間有改變。
4. 多出了[天陽種]這技能,固定剩餘時間 08:00、06:20、04:05(未確定)、02:2X(未確定)、00:4X(未確定) 使用。
5. 特定增益無效的技能多增加了不給你上迅閃的效果啦~。
6. 天陽主對空減傷的效果大幅提升,明顯有感,所以對空又不是高倍率的角色就請下去不要上場了。


最高級天陽主,基本就是會先於固定時間使用[天陽種]這技能,他會在戰鬥場地最下方叫出一個小兵,但這小兵我怎麼看好像偏左了點。
然後這個叫天陽種的小兵特性如下:
1. 他只會一直往上走。
2. 他本身有堅韌跟限傷盾(1千上限)。
3. 他出現到了一定時間會放主動技能,大範圍吸人&束縛,束縛時間很久。
4. 他死亡時會有死亡技,大範圍綁腳,時間也不短。
5. 而且他的普攻似乎會有讓周圍的人來找他的效果,不是嘲諷,但會讓人跑向他,尤其是坦!


然後[天陽種]跟[天陽破滅熱線]兩招的施放時間,我只能說,搭配的真他X的好!
基本都是先叫出[天陽種],然後過一小段時間才使用[天陽破滅熱線]。
第一次08:00時的搭配,如果你完全不管天陽種,他放主動技的時候會馬上接[天陽破滅熱線],一次通殺! 所以記得盡快殺掉天陽種。
第二次06:00時的搭配這個更扯,不知道為何這次的搭配,兩招的間隔時間明顯比較短。你這次盡快殺掉天陽種,死亡技的大範圍綁腳,結果他會在你這綁腳期間使用[天陽破滅熱線],沒解狀態或是殺太慢造成坦被綁腳走不了,坦就GG了。
第三次跟第四次的配合就跟第一次差不多。


這第二次配合到底是啥鬼?! XD

接著是我個人的懷疑:
單人測試時,那[天陽破壞光]有打出134XX、268XX、54XXX三種數字?
後兩者在角色被壓到6星30級的程度時,基本是秒殺。
且半場地圖攻擊也有1500、3000、4500的三種傷害值出現??
觀察過後,

我懷疑某些招式的傷害值會隨著角色身上[特定增益無效]之外,還有幾個不同的[減益效果]而有倍數增長。

觀察後,他會給你 業火、暈眩、魔防降低 這另外三種效果。
暈眩時,吃[天陽破壞光],傷害是2萬6那個,坦直接被秒殺。
打手群因為半場地圖攻擊,被疊上了業火。下一發半圖地圖攻擊傷害就變成3千,再被多疊上魔防降低則變成4千5。

反正打最高級天陽主,重點就是下數幾點:
1. 坦的減益效果要想辦法減少,不管是免疫還是解除掉,免得被[天陽破壞光]秒殺。
2. [天陽種]請盡快殺掉,不然第二次那死亡技綁到坦的腳,你又沒得解,坦就準備等死吧!


這次沒有任何圖的佐證,畢竟一直盯著某些東西看,還要我一個人測試時,要顧著打手去打天陽種、顧坦的減益狀態、第二次天陽種還要解開Auto扣著溫泉的招式準備解綁腳、解開Auto期間還要忙著按技能、之後還要顧坦的走位、順利度過第二次天陽種+天陽破滅熱線後還要記得把Auto開回來等等,忙到根本沒想截圖。 XD


烏骨基騎士‧爾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