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ワール的旅行日誌

公開

【奸雄試鍊-霸王級】 巴爾都因(2020.06.30)


 實戰影片 https://youtu.be/qzhUhCXDQFs


【攻略要點】
  打巴爾都因想拿高分的話,主要有兩個困難點需克服:


1. 精神操作的範圍混亂
  雖有免抗性的低配版打法,但角色選擇都會因此被限制,想要高分極為困難,這點為最優先需要處理,混亂抗性Lv6的琴補為標配,練度最好能有基本655 30級(自己的為665 30)。

2. 異端審問的鐵處女捕食
  出血狀態傷害無傷大雅,最大問題是於坦克被補食後,沒人吸住炮火,王會轉向打後排,很容易造成後排死傷或判斷錯誤的狀況,可以讓高練度的打手或琴補做副坦來應對,但勢必影響打手選擇且站位相對麻煩,並非最佳解法。

  從喊出技能名→出現鐵處女→坦克被吸入→王開始打人,整個過程約有12秒的時間可以處理鐵處女,只要能時限內迅速打掉,讓坦克歸位來被王打,即可順利解決問題。
  將這兩大難題處理完畢後,那剩下的最大得分變因就剩打手技能跟練度了。

【打手選擇】
  高練度優先→屬性加成(暗屬)→能消除Buff(王會自上物防Buff),若無法確定角色選擇好壞的話,直接帶進場去打一次,出來看 DPS就馬上可以知道。

  個人隊伍選擇為40 666嘉妲(練度最高)、38 655楊過(暗屬+高倍率)、38 665瓦琴(可以消Buff) ※只有嘉妲主手輔助有全五星

【操作打法】

  Boss每組技能間隔約1分5秒,只是靠著琴補的混亂抗性可無視精神操作,專注如何於12秒內打掉鐵處女就好。首先得先記下異端審問出技時間,5分內一共使用4次,太詳細也不好記,故簡化記尾數10/05/00/55就好。

  由於選擇了近戰打手,開場會直奔到王面前,練度不夠且沒Buff被打到會直接升天,進場第一件事就是先往旁邊拉走,讓藥頭往前先坦住王,再開始調整後排的位置,蓋好陣地後讓戈拉德鎖定中心幫全隊buff,到這邊成功了一半。

  剩下的一半是每當快出異端審問時,要先扣住主動技跟至少一次-CD作為保險,並預先圈選打手,等王一召喚出來馬上鎖定開主動打一波帶走。若練度不夠一波帶走的話,個人是建議兩隻-CD也都要扣住,第一波打完直接連開做第二波攻勢。只能快速秒掉,就完全不需要考慮坦的問題,專心開技打王就好,五分鐘打好打滿。剩下的也想不到要補充什麼了,有問題直接留言發問比較快,就這樣(遠目。

   ※判斷何時-CD、按技操作、戈拉德Debuff成功率也有影響,但就是靠運器跟手感,需要靠多打來練習,就略過不討論了。


ノワー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