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冰沙店員企鵝的旅行日誌

公開

[攻略] 用途微妙且有些是過期的小知識整理 EP1


異界相關

1. 小狐狸的變身可以成功變成異界的惡靈戰士(就小怪),但是其他的都不行。

2. 異界的退出戰鬥從只扣次數變成了強制死亡過,現在已經改回只扣次數了。請多加利用。(這點大概是裡面最有用的)

3. 異界常常為了加分會需要拉半天,拉超出邊界就會移動失敗,常常因此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改成拉技能範圍就不會拉過頭了(會自動在移動邊界卡住),也能藉此抓一下邊界在哪。
(正面範圍類型的技能請去遊戲設定裡把「使用新方向系技能」調成 ON,就也能像其他類型技能那樣拉出腳色外而不是貼在腳上旋轉。)

4. 異界組隊排序現在有使用次數跟加分角的選項可以選。

5. 異界小王也能看狀態異常抗性了,然而大多數狀態都有抗性導致用途微妙,就算想斷招也只能斷一次另一次斷不到的等級。
大概只有出血/毒/燒也能造成不錯的傷害這點有用而已。



戰鬥相關

1. 歌姬跟鈴鼓的主動技一直開的話,普攻會完全用不出來,在決鬥跟競技場也是如此。(這對我挺困擾的老實說...

2. 愛琳的主動技能控的好可以十下都打在同一個單位身上,傷害非常可觀。但,控起來實在太難且太危險了,所以目前仍然是個沒啥毛用的腳色,很不推薦練喔。(欸)

3. 決鬥、競技場的腳色如果在麻痺狀態下,判定該下技能放不出來時就會站著不動,如果會動就代表他會放招。
(待確認,需要完整測試與論述,但是有夠難測試的,而且我很懶)

4. 巨蛙、鮟康魚的吞噬這個異常狀態沒有抗性問題,可以無間斷一直吞。個人覺得這應該要是 BUG,但是...管他的我用得很開心。另外部分技能丟出來後即使被吞,那個技能還是會繼續發動完並且造成傷害與效果。(例如商人的壺、蕾娜的主動技等等)


其他

1. 卡拉邦內部等待人物跑出來時,切到幻獸那層可以讓人物跟幻獸一起讀取。但是反過來在上層等待人物時,幻獸那邊就會停止讀取。

2. 自動巡迴的時候不會因為點人物魂片而中斷,但是一般移動時會因此而中斷。順帶一提,點幻獸魂片不會中斷任何移動。

3. 點幻獸魂片時,瞬間切換到卡拉邦上層可以不理會幻獸的動作直接取得魂片。

4. 幻獸可以一天點很多次直接把好感度刷滿。

5. 點過的那種幻獸在 20 種魂片拿完前都不會再出現,所以多抓幾隻用數量拚出現的機率是一種常見的作法。

6. 自動巡迴的範圍大小會使得畫面中央的閃爍文字有變化,

7. 這周內洛完全找不到那些可愛又有點毛的花精靈。


先這樣,有點太多了,EP2 大概今年都不會有了(欸)
最後附上八月底拍到的花精靈。

#卡拉邦攻略大師
#卡拉邦無用攻略大師(X)


泰。冰沙店員企鵝

留言

1

新手

黑貓サカフェル

ID: szse2hp5e2hv

幻獸點一次加2愛心
點三次滿5顆愛心

2

伊亞爾部落客

滷味香香

ID: rkwq36uw4ate

花精靈真的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