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桶的旅行日誌

公開

2019年4月15日,安德里亞斯.布拉迪梵谷



什麼?你竟然不知道兔劍全名叫作「安德里亞斯.布拉迪梵谷」,請刪除遊戲。

這篇文章中,我想聊一聊當前(2019/4/15)兔劍的定位。

安德里亞斯.布拉迪梵谷,俗稱兔劍。職位為近戰,風屬性。

第一張圖:換毛期的憂傷(遠目);
第二張圖:裝備與符文,我目前34%增傷、34%減傷;想朝34%增傷、54%減傷邁進。
第三張圖:嘴邊肉。

摘要:決鬥:A+;競技:S;物語:B+

決鬥與競技:先手、突進、高倍率傷害的刺客。

相信許多人遇到兔劍的經驗是,「塔一下就掉光。」;「車子被兔劍衝,車砲被炸彈先騙光了,乾。」;「後排被竄出來的兔劍砍爆。」通常可能會遇到以上狀況。

造成以上狀況的原因,是因為兔劍擁有快速出手、7米突進,與結合單體、範圍高倍率傷害的優勢,並且自帶物攻增益與增傷增益。

在持六星裝備、技能等級五的情形下,每5秒普攻單體有44%*5段=220%的地上物理傷害;每20秒技能扇形範圍有49%*9段=441%的地上物理傷害。這樣的傷害在對付大多非火屬的後排、練度不高的坦克可以說綽綽有餘,而且只對地的特性,讓他攻擊防禦塔的傷害也有加乘。某次修正後,多段傷害只要打出第一下就算是全傷害輸出完畢,也強化了兔劍的攻擊能力。

建議搭配角色或幻獸:有迅閃或健步增益者、各式炸彈。迅閃增益的OP之處不必多言,健步增益可以強化兔劍突進的特性,讓進攻節奏加快。各式炸彈,則可以騙掉車砲的關鍵控制,而企鵝等影控制的炸彈,可以彌補兔劍缺乏控制的特點。

使用方法:兔劍的進攻方法分為三,但最重要的原則是,充分利用兔劍的先手與突進優勢,讓對手喪失前區視野。其一為(偷)單走一路,其次為我方坦克嘲諷後協助拆對手坦克(嚴重警告:不要拿去拆酒桶,比你低一星等最好也不要),第三則是利用對手坦克嘲諷空檔,抓距離突進後排。畢竟是近戰,前兩方法必須建立在練度之上,第三個方法則吃一點技巧和運氣,也可利用此方法防禦對方進攻。在競技中,兔劍的優勢更加明顯,因為塔更軟,電腦不一定會控牌,電腦比較不會防守偷塔行為。

使用禁忌:盡量避免放在橋邊,所有突進角都有機會遇到萬年卡橋BUG。

防禦對策:高等傷害炸彈(六星火蜥蜴、JK等)、雪人、具足蟲、溫格、占卜兔等,或其他更強勢的角色,如有迅閃的嘉妲、酒桶、楊過、戈德等。防禦的原則就是要嘛直接消滅,要嘛妨礙兔劍的先手與突進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雪人」,2費可以擋兩次單體攻擊,分身也有建築特性,又不算難練,我個人非常推薦。

另外,強烈不要一入場就一坦、一輸出的配法,我玩兔劍最喜歡遇到這種人了,直接另一路爽拆,嘉妲、阿薩莉亞除外(?)。也盡量不要用空中角色去攔兔劍,在沒有嘲諷的情形下,兔劍因為技能組僅對地上,會忽略空中角色。

兔劍因為是近戰,所以被對手坦克擋下而喪失先手與突進優勢時,基本上就沒戲了。另外,因為是風屬,在火屬性輸出偏多的版本裡,也未必討得了好。所以,我認為兔劍不算是決鬥中非練不可的角色。但是,想要速刷競技或吸毛毛的話,我個人相當推薦。


大桶

留言

1

達成1000個讚

口羊

ID: zi8ssjkzfge9

卡橋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