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黑貓的旅行日誌

公開

【私事】假如有一天我沒登入卡拉邦


卡拉邦雖然很多缺點,但說到底從日服開始我就每天登入,到中文版上市我就換中文服每天登入,三年半以來從不間斷,只能說卡拉邦也有可愛之處。

話說今天香港國安警拘捕了五人,指他們發布涉及影射政府的兒童繪本,意圖引起公眾特別是年幼孩童對政府的仇恨,簡單來說就是違反《香港國安法》。近來政府頻頻對非虛構作品出手,雖然我也預期會整治虛構作品,但當實際發生時還是有點感觸。

說起來,我好像有在香港和台灣出版小說(沒什麼名氣)。一個創作者很容易受社會氣氛影響,所以你問我近年有沒有寫過關於逃犯條例的小說……好像是有啦。不僅如此,我好像還接受過反中亂港的《蘋果日報》和其他境外勢力的媒體訪問。

畢竟音樂盒總有停下來的一刻。不知是卡拉邦先倒還是我先離開,但假如有一天我突然沒有上線,這就變成我的死亡訊息。屆時請幫我問艾鳴什麼時候會上調蜜米。


️[80]️黑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