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毛小雀的旅行日誌

公開

釣魚小知識2


釣竿的影響
釣竿相當於釣魚時的武器,影響攻擊力,不同的地形有不同的適用釣竿,用了錯誤的釣竿會使攻擊力大減。
目前內洛港的適用釣竿是湖泊釣竿,中央莫里亞那是河流釣竿。
此外之前聖誕活動明明是冰湖上釣魚,適用釣竿卻是標準釣竿……只能說是艾鳴的謎之設定。


魚餌的影響
除了不同釣場的魚要用不同魚餌以外,魚餌還會影響魚咬餌的時間。
目前兩個釣場的所有小魚都可以用免費餌釣起。在釣魚筆記中,排越前面的小魚咬餌越快。越後面的越難咬餌。所以內洛的布氏鯽、高身鯽,中央的杜父魚,使用免費餌有釣不上來的可能性,有時候要多試幾次才會咬餌。
標準釣餌:內洛港與中央莫里亞那的所有小魚
麩質釣餌:內洛港的所有魚,包含巨鯰,除了巨鯰以外都可以一次咬餌
黑腹橘釣餌:目前無作用
紅蟲:中央莫里亞那的所有魚,包含遠東哲羅魚,除了哲羅魚以外都可以一次咬餌 
魚卵:遠東哲羅魚會比較快咬餌


雜毛小雀

留言

1

達成1000個讚

咖哩拌麵包

ID: 9n77y6r3f76k

原來如此 感謝解答><

2

伊亞爾冒險者

cychun

ID: gk6in5bvk4k8

請問一下河流釣竿可以在那裡拿? 只有初始 ,標準和湖泊,謝!!

3

伊亞爾冒險者

雜毛小雀

ID: c34kqc5k2bka

>> 2
應該是釣魚等級10以後,去跟水族館旁邊的釣魚npc交談就能拿到了

4

伊亞爾冒險者

cychun

ID: gk6in5bvk4k8

>> 3
感謝!!

5

新手

狐妮

ID: umm89w9y9nx3

請問中央的魚王, 釣魚等級23大概需要幾桿, 有推薦的等級跟桿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