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野カオル的旅行日誌

公開

春節活動 - 幻獸挑戰 <帝雉篇>


重點:MVP技能 <詛咒>

敵人:
 帝雉 (闇屬) - 單體攻擊、攻防BUFF、召喚
 帝雉分身 (闇屬) - 單體攻擊、攻防BUFF
 爆竹 (地屬) - 施放活動狀態 <鞭炮>

 主要目標的帝雉擊殺就獲勝,分身為無限召喚。當分身死亡時,本尊會大量回血。本尊分身都會使用攻防BUFF,戰鬥起來對坦的壓力特別大。另外,分身出現位置固定為主目標的左下。


場地效果:
 鞭炮


出戰角:
 坦 - 建議高物防有抗鞭炮為佳,這邊使用的是陸龜 (註1)
 補 - 修女 (有衣裝)
 輔 - 藥頭
 打 - 廚師 (有衣裝)、光龍 (有衣裝) (註2)、艾達 (註3)

 廚師能幫忙拉穩陸龜血線,另外可以給予隊友迅閃(限有衣裝),還有打分身
 光龍主要是給予目標增益無效、以及傷害輸出
 艾達目標在於施放詛咒,讓本尊不會受到分身死亡的回血效果


戰鬥:
 開場打手先解決右上方爆竹,輔/補移動到右方保持左側淨空,以避免被分身帝雉攻擊,並將目標指定於陸龜。解決爆竹後,打手移動到陸龜右側並指定主目標帝稚。

 打手移動至陸龜右側是為了能獲得藥頭的BUFF,提高輸出效果。若是擔心補師不夠力也可一並移動到BUFF範圍內。

 帝雉會對詛咒產生抗性,艾達在連續出招下,有可能無法觸發詛咒效果。因此在詛咒結束後約5~7秒後,待抗性結束再施放會比較保險。若是不幸未觸發詛咒,廚師的主動技能需要避開分身施放,免得不小心殺死分身讓本尊回血。

 此配置最重在廚師的輸出能力上,因為要將分身控制在一定數量,避免坦受到過多傷害,其他打手只要盡可能對本尊輸出就好。


雜談:
 前兩週都各有一場幻獸戰,但這週的帝雉算是最難打的,所以版上也特別多相關攻略分享。本來是打算放棄等明年,但在朋友的建議跟閱讀版上不少攻略後,還是試著完成它,並在失敗10幾場後終於成功。


註解:
 註1. 陸龜坦的參考出處 https://masters.caravan-stories.com.tw/posts/xmhcklxr
 註2. 增益無效角一般會選用瑪薩,但他的普攻範圍容易打到分身,容易在詛咒中斷
    時不小心殺掉分身使本尊補血,所以光龍是最穩的選擇。或是將瑪薩拉至最
    上方不會攻擊到分身的位置。
 註3. 詛咒角最佳人選除了艾達,還有墓碑,兩者的效果時間相同。


冬野カオ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