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凜糖的旅行日誌

公開

【只有雜記】分享咱的動畫名單


二二八連假期間如果想要找些動畫來看,歡迎參考咱的名單唷
這邊僅列出動畫,但如果是漫畫改編,而且咱也有看過也順便推薦一下(゚∀。)
簡介大部分都來自維基百科,真是抱歉,盡量選擇了不會爆雷的描述,咱可以保證內容都很精彩(゚∀。)
真希望卡拉邦也能出動畫呢QAQ
有想尋找甚麼類型也可在下方留言喔,咱可是閱覽無數的(゚∀。)

這邊還有漫畫書單唷>>https://masters.caravan-stories.com.tw/posts/vsyvmjid
 

治癒類 


三月的獅子(有漫畫) - 獨自居住在東京舊市鎮的17歲少年·桐山零。被周遭歌頌為天才將棋棋士的零,他幼時因意外事故失去了家人。所以生活上、還是棋盤上都背負著深沉的孤獨。在這樣的他面前卻出現了明里、日向、桃三姊妹。與她們的相處後,在零的內心產生出溫暖的心情……各種各樣的人究竟會擦出怎麼樣溫馨的故事呢!?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有漫畫) - 住在綠意盎然森林裡的,兩位小巧的女孩子,她們那安詳而又愉快的,十分可愛的日常生活。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那是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想要開創一番事業,但卻無法邁出任何一步就升入高中二年級的玉木真理以某種事件為契機,與一個目標是南極的少女小淵澤報瀨相遇了。儘管被告知高中生不可能去南極,但被報瀨絕不放棄的樣子所感動的真理,發誓要和報瀨一起去南極......

紫羅蘭永恆花園 - 後世打字機的原形,是奧蘭多博士為盲眼而無法執筆的小說家妻子而發明,博士稱其為「自動手記人偶」,之後成為整個代筆界的稱呼。因戰爭失去雙手,後來裝上義肢的少女——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是一名「自動手記人偶」。為了能夠理解在戰場上重要之人所傳達的話語,她去往不同的地方,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為不同的委託人代筆,將對方的心意及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件,將重要的話傳遞出去。

魔女之旅 - 成長於和平國羅貝塔的伊蕾娜十分喜愛短篇小說集《妮可冒險記》,更被書中主角魔女妮可所吸引,於是立志長大後要成為魔女,像妮可一樣出去四處旅行。
滿師後的伊蕾娜得到家人的認可,開始周遊列國。身為旅人的她,在漫長的旅途中,總會與形形色色的人們邂逅,接觸他們的日常生活,又或是被捲入某些事件。魔女日復一日的旅程,編織出相逢與離別的故事。

魔法少女小圓 - 出身於良好家庭,親朋好友團聚,有哭有笑,是誰都擁有的日常生活。就讀市立見瀧原中學2年級的少女鹿目圓,如此平凡地過著幸福的每一天。直至1名神秘轉學生曉美焰的出現,讓小圓的命運開始改變。當天,小圓與好友美樹沙耶香在返家途中,撞見一隻傷痕累累,被焰所獵殺的不明生物丘比(QB)。風波過後,QB希望少女們和自己交換契約,成為「魔法少女」討伐人類之敵。然而此後,隨著殘酷真相漸遭揭露,小圓的想法也一再受到衝擊......

白箱 - 高中動畫同好會的宮森葵、安原繪麻、坂木靜香、藤堂美沙、今井綠五位成員,以甜甜圈起誓將來要一同製作商業動畫作品。共同為目標奮鬥,面對接連不斷的困難,受到同伴與前輩的扶持,以及貴人相助,在解決難題中成長。

花開物語 - 以石川縣金澤市的溫泉街「湯涌溫泉]」作為主要舞台,出身於東京的16歲女主角「松前緒花」,是個努力的渡過每一日的平凡女生,想要變得和「現在的自己」不一樣,這些幻想於某一天突然成真了。告別了母親前往外婆的溫泉旅館「喜翠莊」工作及居住生活。緒花在那遇見了及各式各樣的人,也認識到從未認識到的新世界,在這充滿著春色與夢幻的地方,開始了與過往不同的新生活。雖然有笑有淚,也有非常難受的時候,但不管發生了什麼,明天依舊會到來。「所以我會更努力,盡全力地發光」。隨著太陽的引導,緒花這個細小的花蕾會綻放出更大更美麗的花朵……


校園類


這個美術部有問題!(有漫畫) - 作品講述了月杜中學美術社里大有問題的社員們的日常喜劇!

Relife(有漫畫) - 重考兩年才考上大學,研究所畢業的男主角海崎新太(27歲),由於和上司起衝突,第一份工作只做三個月就離職,也因此找工作處處碰壁,成為一個尼特族。在某一個夜晚返家的路上,遇上了自稱重生研究所職員的夜明了,夜明了邀請海崎新太作為受試者,參加為期一年的重生實驗研究計劃:服用一顆藥丸,會變回17歲的外表,但心智、記憶、體能等皆保持27歲,然後進入一所指定高中的三年級,重新體驗17歲的高中三年級生活,藉由這個「重新開始」的機會,重新學習、改變自身。
 

冒險類


公主準則Princess Principal -19世紀末,阿爾比昂王國控制一種名為「Cavorite」的物質而成為世界強國。但因為貧富懸殊問題,導致基層市民爆發革命,爆發後不久,首都倫敦被巨大的牆壁斷開以致東西分隔。而在倫敦內,有五位少女就讀於一所傳統與禮儀的名門學校·梅菲爾女王學校。她們偽裝成一般的女高中生,並在這個城市內展開間諜活動。少女們活用各自的能力,在影之世界來回飛奔。

終末伊澤塔 - 故事背景為架空的二戰歐洲,專制國家日耳曼尼亞掀起了戰爭,並很快侵占了歐洲大片領土。 日耳曼尼亞向南侵略,開始威脅阿爾卑斯山山麓的小國埃爾施塔特公國。為抗擊侵略,當時的公女菲涅代表大公爭取與不列顛建立同盟, 與魔女伊澤塔相遇......


奇幻類


泥鯨之子們在沙丘上歌唱(有漫畫) - 一群在小島般的漂泊船「泥鯨」上生活的人們。擁有以感情為源頭的超能力、但卻以短命為代價的「印」,以及沒有能力卻長壽的「無印」。島的記錄員「印」查克羅,某天在調查漂流到「泥鯨」的廢墟船時,與神秘少女「莉可絲」相遇了。對於島上的人而言,這是他們首次與外界人類的接觸。這會是打開新世界的福音嗎——。


凜凜糖

留言

1

伊亞爾部落客

豆呼退休囉

ID: yhabdijqu44v

借串來推年代作 水星領航員跟迷宮飯~ 心情差的時候都會回去看水星><

2

伊亞爾部落客

豆呼退休囉

ID: yhabdijqu44v

>> 1
RRR抱歉,迷宮飯還沒成為動畫XD

3

交流達人

凜凜糖

ID: 5g4v238jzy75

>> 2
迷宮飯有推喔,在漫畫那邊XD

4

伊亞爾部落客

豆呼退休囉

ID: yhabdijqu44v

>> 3
ヽ(●´∀`●)ノ (衝讚

5

達成1000個讚

索索子

ID: dxj58857bgvc

魔法少女小圓是?!!!!治癒嗎😂😂😂🙈

6

伊亞爾部落客

歡唱頻道

ID: qe9qiu2b8597

>> 5
學姐:啊,我的頭呢?

7

伊亞爾部落客

歡唱頻道

ID: qe9qiu2b8597

魔女之旅的前輩:《奇諾之旅》也推喔(喔我的年齡

8

伊亞爾冒險者

大和撫子代理෴♨

ID: d5f5e6zvpkvi

ㄟ我只有看過三月的獅子真人版~~~
神木隆之介, 染谷將太 跟 佐佐木藏之介 神卡司!
其他的, 謝謝推薦!!! 會去找來看.

9

新手

極楽浄土

ID: kn4fqr4etw5p

>> 5
對呀,治癒類XD

暮蟬鳴泣之時也是治癒類
最後大家的症候群都好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要看動畫的話,要先看2002年的出題篇、2003年的解答篇,
然後再看今年的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