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lia的旅行日誌

公開

拉爾夫-轉機&艾蜜莉-滅絕的眼光 低練度打法


轉機

敵人招式:延遲 增益無效 增益解除 物防down 擊飛 嘲諷 燃燒 自身物魔防up及減傷。其中有一隻耐打度是其餘四隻的兩倍

打法
梟頭熊:打手兼坦,梟頭熊普攻及主動皆為大範圍攻擊,能夠無視嘲諷的不利影響持續穩定輸出,是本關最優打手。更重要是培養極其容易,地圖上有BP僅為6000的野怪,哪怕新手也很輕鬆就能刷滿。
戈拉德:群體降攻防,必須上場
瑪爾瑪:
風屬攻擊增益兩倍輸出,被動還能群體減傷。
哈魯:
解梟頭熊增益無效及燃燒
鳥頭:防擊倒、消buff,必須上場

敵人會極高頻率放增益解除,因此我上場五個輔助,盡可能維持滿buff從而最大化輸出。
開場全部輔助往下拉,梟頭熊上去等NPC死亡就開始引怪,最終讓梟頭熊一次能打到所有敵人,戈拉德主動能覆蓋所有敵人。沒嘲諷遠程敵兵會打射程內(約9m)最遠的人,因此瑪爾瑪和馬薩會被打,但遠程兵攻擊力較低,只要站在梟頭熊後面,讓戈拉德群體上滿物魔防,就能抗住。
我過此關剩餘時間充裕,操作得當梟頭熊最低練度可降至33等655。


滅絕的眼光

敵人招式:詛咒 增益無效 增益解除 延遲 嘲諷 不可消除的物魔攻 物魔防up,其中有兩隻常住堅韌的遠程兵,耐打度比近戰更高。敵人除了降攻幾乎不吃任何異常狀態。
本關與轉機相比,因為不能消除敵人增益,需要非常強的坦才能坦住,如果沒有,戈拉德就必須上場,本關最優坦是卡琳,但本人沒有。

打法
坦:不重要,最好是火坦
戈拉德:降攻,給坦buff,否則坦一定抗不住
哈魯:解坦增益無效
太鼓:和哈魯互相迅閃,能迅速解掉坦身上增益無效,太鼓指定NPC王女,給NPC上5層增傷。
茉莉:強制上場,但不用練,雖然敵人幾乎不吃麻痺,但茉莉普攻擊飛也是可以斷招的,且擊飛沒有抗性,能降低坦的壓力。

開場嘲諷後坦將敵人往右引,然後坦向下拉,引導最上方遠程兵往下走幾步到NPC能打到的距離,然後引導敵兵站成直線讓NPC一次打到所有,只要NPC身上有迅閃和5層增傷,本關不需要上打手。

一些感想:這大概是最後兩個能投機取巧的高難物語了,後來出的更難的龍女塔、盧芙蕾物語、以及白爪物語就非要高練坦和高練打手不可了。








Somalia

留言

1

新手

極楽浄土

ID: kn4fqr4etw5p

問題是新手沒有哈魯

2

新手

千本桜

ID: k78kakqutdv6

戈拉德是我永遠的痛

3

旅行日誌大師

羽壹ଓ

ID: cwera56tyfvf

你的大貓應該是666?我之前655的時候試過,傷害不夠 orz
大貓6星武器就只能看臉,我過了好久才拿到。那時候已經用其他的方法打過轉機了。

4

旅行日誌大師

Somalia

ID: dy6td2uzngwz

>> 3
確實是666,但這並不重要,我打完還有兩分鐘。就算是655,也是可以練到36等抵銷6星裝多的那點攻擊。想要降低大貓練度,鳥頭 風天王 戈拉德 哈魯缺一不可。

5

伊亞爾冒險者

ID: wkuyp7hymreb

>> 3
655確實是可以 ,但是要LV38 屬性被動LV4 比較穩定 ,溫泉可以換成歌姬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