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骨基騎士‧爾斯的旅行日誌

公開

[個人攻略紀錄]2023年度倒福劍影獅活討攻略心得


對一般人而言,能有效利用的點在於


打小怪!!

因為打小怪可以扣大王劍影獅的血。
若是全清小怪,劍影獅的血量將會只剩下約20%,如圖一,那血量就是全清小怪後的剩餘血量,黃色線條是另外拉的當作比例尺估算用。

圖二是我自己當初先隨便配的隊伍,效果不彰,復活需要3分鐘…這場理所當然的剩那1~2%血量沒殺掉而失敗 QAQ

圖三是失敗後調整過的隊伍,老實說,不具有單人隊伍的普適性,但可以提供給多人組隊思考隊伍組合。


坦:小哈,655/40級/才氣滿/68%減傷,就是單純的風坦考量。
打手1:精主,66(魔晶1)5/44級/才氣滿/54%增傷/25%減傷,看到魔晶武就知道不具普適性的原因了,當然,這也是我單人堆屍的主要傷害來源。
打手2:紙袋,656/40級/才氣滿/54%增傷/25%減傷,輔助打手,另外主動提供多種異常狀態可以賭運氣,沉默、混亂若是上成功了能有效的延長單場戰鬥的傷害時間。
迅閃:歌姬,655/40級/才氣滿/54%減傷的智障歌姬,很明顯就是為了減CD,讓魔晶精主能夠多放幾次主動。
輔助1:哥哥,655/41級/才氣滿/54%減傷,指定精主,單純提升精主的傷害量考量,這站位開場全體指定劍影獅後,能一起Buff到紙袋,讓紙袋也能撐過一次翅膀攻擊。
輔助2:ZZS,655/28級/才氣滿/44%減傷,很明顯也是為了提升精主傷害量用的,全場有補的效果也只有他,但是聊勝於無。
卡片效果:風屬魔攻增傷。


戰鬥操作思路:
1. 關掉Auto進場,確保開場不會放主動。
2. 進場後全體立刻指定劍影獅,再馬上讓哥哥指定精主,歌姬再指定小哈。
3. 此時精主跟紙袋應該站的很近,開啟ZZS的主動,可以一起吃到哥哥的Buff。
4. 手動開啟精主與紙袋的主動,確定使用後才開啟Auto2。這是為了確保歌姬第一次的主動確實有減掉精主10秒的冷卻時間。
5. 接著就是調整小哈跟哥哥的站位,讓熱線不會噴到後排,其次是小哈死了之後會先去打哥哥。
6. 送死順序就是讓精主盡量最後才死,能多放一次魔晶主動算一次。


我這樣子一場戰鬥大概可以打掉5%~10%的血量,之後就是堆屍了。


PS:某隻豹子建議可以帶聖閃,因為冰凍有效性2顆星,配上聖閃的長時間冰凍,能有效延長傷害時間。



整體活討的流程:
1.一路清小怪過去,先不繞路撿任何東西。
2. 清完小怪後,因為我的補血能力薄弱,尤其後面的鹿,開場就會先被鹿撞個幾下,但馬上被精主殺掉,活力根本來不及補多少,所以此時坦的血量應該不怎麼健康。
3. 先直接撞一次劍影獅,不要求打多少。
4. 第一次等復活的期間,就一路撿完所有東西之後,來回門口與王房前的傳送點,讓復活點固定在王房前。
5. 復活後就是開始堆屍。理論上剩下20%血量,我這陣容不用打太多場即可堆屍打完。


當然,真正的大佬或是配合好的組隊人員不用像我這邊緣人這樣,他們魔晶精主配歌舞團可以開場直接傳送王房直接推倒吧。 XD

多人但是非大佬的情況,就可以考慮打王隊伍直接透過傳送先去堆屍,其他人陸續清小怪過去,之後在打王隊伍等復活時間,幫忙多少打些傷害,藉此節省一些時間。


烏骨基騎士‧爾斯

留言

1

Illimité

ID: wawst3a534bv

打小怪可以扣boss hp ,這設定我覺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