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瓜拉爾 知曉旋律者 10萬bp關卡


 boss的普攻很遠,可以和傘女對轟,推估射程至少8m,魔法屬性,普攻可讓人中毒,機率100%。
普攻的範圍為長方形,由於不吃嘲諷,所要讓牠轉頭固定朝向一邊並不容易,需要一點技巧和運氣。
以我的陣容為例,我在開局時先把近戰單位拉到boss的左邊或右邊,牠會打離牠最近並攻擊牠的人,
但有時又會一直鎖定瓜拉爾。


"災厄氣息"會讓人得"魯格薩病",無法解除,所以一定要斷招。
最好挑選2名斷招快的人物,一出現"災厄氣息"就馬上2人都按主動技。

※BOSS的體型很大,畫面一定要調到可以清楚看到牠喊招的位置。

由於可以斷招的狀態都是2星,大約只有60%成功率,所以出2人來斷招比較保險。
測試多次後,發現以2人連續斷招均失敗的機率約15%。

 boss怕出血,5層出血可達 9300/2秒,用迦雷加有優勢,香料可以裝『魔防9%以上 或 闇屬性防禦9%以上』。


 boss的hp約350~400萬,hp降到剩30%時,經常會瞬間讓我方全員中"3層魯格薩病",範圍360度,半徑至少8m,太賴皮了,
但我一直沒看到招式名稱,
解決的方式有2種,一、活力層數常保5層。   二、超高攻擊力,被毒死前先殺掉毒龍。  
不確定能不能斷這招,因為有時打到牠快死時,我方成員身上都沒出現"3層魯格薩病"。

迦雷加的主動技可以先扣著,等boss放出小泥團再施放,可以較快毀掉小泥團,便於讓近戰單位繼續打boss。

BOSS的招式有擊飛效果,派鳥頭上場會好打很多;
沒有鳥頭也可以打,可以用樹補或鈴鼓代替,只是多了一些被擊飛後的位移影響,
會逐漸讓我方的陣型走樣,要隨時調整相對位置。


可用於斷招的狀態
暈眩:
人主、人妻

石化:
矮人土法師若沒有6星主武器就不建議使用,因為5星主武器的石化機率只有50%,
0.5x0.6,成功斷招機率只有30%。

冰凍:
速度最快的是大企鵝,但普攻會暈眩,不合用。
傘女、濕婆即使身上有迅閃,出招動作也稍嫌慢,不合用。

魅惑:
飛踢女(耐打度夠得話,可以上。)

混亂:
毛毛主
西爾芙(很不耐打)
聖誕花圈女

混亂的狀態免疫時間很久,意即狀態結束後有一段免疫時間,無法再上同一種狀態。
※官方可能突然變更各種狀態的免疫時間。
"災厄氣息"的CD大約35秒,差不多在免疫時間結束的邊緣。

只要斷招斷得很順,這一關不難打。


Illimit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