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里亞德 元素精靈異境] 我方全隊水屬,水天王+水神同時出擊,挺厲害的


[第1戰] ※一旦進場,3戰都要使用相同的陣容。


 敵方資料: 4~5隻火,1隻風
 算暖身戰,先前的米莉亞故事任務中,只要摸透混沌獸A、B的特性,這一戰不會有啥問題。
 
戰況穩定後,設auto2也可以。


[第2戰] 
 敵方資料:4隻火,1~2隻暗
 
 與第1戰相比,沒甚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戰況穩定後,設auto2也可以。


[第3戰] 


  敵方資料:水、風、暗各一隻,火系3隻 
   某一隻會"混亂",有點麻煩。 

 我方援軍:里亞德,威力驚人,敲一下可以損敵方4~10萬,想要快點通關就要保護好他。
 要注意里亞德(NPC)的行為模式,有時很愛往前衝去貼怪;
似乎是鎖定到哪一隻就要打到死才肯換目標,
萬一不幸讓他鎖定到"衝刺型敵人",那他因為站位太靠前而被打死的機率就很高了。

限10min內打完 

比較值得題的是開局時敵人離我方很近, 
水龜坦在開局要馬上嘲諷,下一個瞬間要馬上把我方後排往後拉離敵方射程。
接著水龜坦開始朝左方誘導敵人,因為里亞德(NPC)在畫面右邊。



[第4戰] 
........沒有!! 



 ※元素精靈異境裡有時間限制,時間到也可以繼續打故事任務,團滅了可以瞬間復活,從戰敗的那一戰開始重打。


 ====我方陣容 (個人單挑,沒組隊) ==== 


水母女: 655,LV33,魔攻值2589,無香料。
陀螺龜: 655,LV38,物攻值3460,無香料。

水龜坦:655, 魔防值3631 (含魔防up 10%香料),物防值3699,減傷54%。
 不確定敵人吃不吃魅惑,如果吃,或許改換布坦有更多優勢。

水天王:655。 
前2戰,普攻(水系防禦buff)視情況指定坦克,主動技則需手動放給打手。
  第3戰的敵人真的有比較強,普攻需要指定坦克,更要多注意水天王的站位。

太鼓達人:指定打手,限1名。   也可以換成炮媽(阿薩莉亞)。

藥水補:群體盲目抗性100%。 第一戰發現敵方有人會放"盲目",便帶上她。
 不確定第2~3戰的敵人會不會放盲目。


感想:

 我在打故事時沒有去看戰鬥數據,傻傻的一直把『水BUFF、太鼓buff』通通丟給陀螺龜,
結果等到翻閱戰鬥紀錄,才發現水母女的總傷害量真驚人,竟然大大超過陀螺龜,
如果把『水BUFF、太鼓buff』專注丟給水母女,還可以更快通關。
 
※但是也有另一種可能性,
即這3戰的敵人的魔防值均明顯比物防值低,有興趣的人可以測試一下。
 如果真是這樣,且由於水母女不易入手,
所以可以將『陀螺龜、水母女』代換成『傘女、海馬女、巴拉烏爾龍(水龍)』之中2名。




Illimité

留言

1

旅行日誌大師

莉莉絲

ID: hy3vf8ytnq66

沒打過

2

Illimité

ID: wawst3a534bv

>> 1
再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