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米莉亞 竄入魯維拉的黑影 (15萬bp,第二戰) ,有戈德會好打很多


 第一戰介紹

========== 第二戰 ==========


 與上一戰相比,衝刺怪變成外觀奇葩的渾沌獸(B),體積變大,一樣會『突舌』,
開局瞬間就會衝過來,我方第2、3排人員沒有時間能迴避,
 攻擊範圍如下圖所示。

牠的衝刺威力很大,後排被碰到大多直接被秒殺。

與第一戰一樣要注意渾沌獸(B)的『突舌』,這招會把目標抓到和牠的位置完全重疊,
坦克只要和他一重疊,衝刺怪就有很高的機率會以南北方向衝,
輕則衝殺到我方後排,重責直接衝爆車子。
 所以一看到畫面出現『突舌』,或是坦克被淹沒在渾沌獸之中,就要馬上移動坦克,和渾沌獸(B)保持一點距離,才能正確誘導衝刺怪的攻擊方向。
保持約1m就夠了,坦克的走幅太大容易讓後排愈來愈往前走。


手臂粗壯的渾沌獸會嘲諷,這隻依舊存在,
用精靈主角把怪都集中到牠附近即可,不需要特別抗嘲諷。

第二戰有討厭的『恐懼舌怪』,開局沒有足夠的時間走位?,


 火燒 1層, 2816/2S,效果相對不佳。  "燃燒"只對渾沌獸(B)有效。


敵人的某些技能是範圍攻擊,要小心後排不要走太近。

敵人是土屬,火力很大,如果能派出風天王,風坦的練度門檻可以降低很多。




========== 陣形與坦克的選擇 ==========


 打開渾沌獸(B)的抗性表,發現只有"暈炫"可以斷牠招,而風屬坦之中,戈德的主動技可以暈眩。
Q:如不換陣形,繼續使用尖錐陣就是等同找死、浪費時間嗎?!!
A: 經測試,戈德在開局時馬上用主動技跟渾沌獸(B)互撞,
選用尖錐陣有30%機會讓第二排無事,
但其他渾沌獸會趁機攻擊第二排,時間依然不足以讓我方後排後撤至安全距離,
所以還是必須換陣。
 
※開局必須是手動模式,才能強逼詩人放"普攻(迅閃)",詩人是所有迅閃角中放迅閃最快的。

選用連攜陣在開局時較安全,但通關所花費的時間會多一點。


 恐懼抗性:
  開局後約10~15秒,『恐懼舌怪』就會開始吐舌,一旦坦克被恐懼,走位的方向一不對,
幾乎等同要重打了。 
 恐懼抗性80%不夠看,建議至少90%,能有100%是最穩的。 



 拉爾夫是物防特化坦,是風屬也能暈眩,暈眩技也比戈德快0.5秒,開局時對後排的保護性極佳,
有90%機率確保後排不會被渾沌獸(B)衝到。
但缺少恐懼抗性,且若不擅長用他嘲諷,會讓我方後排會被其他渾沌獸攻擊,故不是最佳選擇。
最大的優勢是免費角,培育成本不會像戈德那樣高昂。
 
若想靠"坦克貼牆角"來將恐懼無力化,先決條件是有足夠的時間將我方後排移動到安全位置。

※補救的辦法是給他15%+15%的恐懼抗性飾品,能爭取到多少時間就是看這個30%。

 風屬拉爾夫的能力參考:  
 物防值 27**, 0%減傷,尖錐陣,開局瞬間就被秒殺,連王都沒暈到。 
 物防值 3337,20%減傷,尖錐陣,開局後能暈到王,但隨後立即被殺。


 ====我方陣容 (坦克選戈德,則連攜陣 優於 尖錐陣) ==== 


 詩人: 幫全體放迅閃,幫坦克放無敵。

 戈德(坦):  能抗恐懼、能在開局斷招,又是風屬,這關暗示要用這位坦克已經非常明顯了。 
  由於嘲諷範圍只有5M,普攻建議升到LV5;
只有5星主武的情況下,主動技建議也升到LV5,因為暈眩多2秒差很多。 
 ※真心建議不要去賭你的手速有多快,經常因為這2秒就讓你多花1分鐘重跑地圖去打王。 

要時時注意坦克和『渾沌獸(B)』的相對位置,
所以要經常走位。 

 娃烏迦迦 : 自放降敵方物防,有迅閃就降更多層了。


 瑪爾碼:普攻指定坦克,主動技要手動放給打手。
 一旦被嘲諷,瑪爾碼的主動技會強制放給指定的目標。

  
米莉亞 : 強制出場,但作用不大。
  
  第6人:選擇性很多 ※射程8M在這一關相對危險。
[1]精靈主角可將怪集中在一起,讓娃烏迦迦放降物防debuff,
又能吃瑪爾碼的風屬BUFF,可大幅縮減通關時間。
 對於手速快、擅長走位又思慮快的人,精靈主角是不錯的選擇。 

[2]嘉妲,優勢在"免費角色、射程9M、物攻,可共享降物防debuff。

[3]藥頭,優勢在射程15M,降敵人的雙防、雙攻,提升娃烏迦迦的傷害。

[4]溫格,免費角色,普攻射程8M,主動技10M,總傷害量比精靈主角低很多,
開局時控場好用,但之後就因傷害太低而顯得無力,適合擁有高練度娃烏迦迦的人選用。

[5]龜族吹玻璃老爺,免費角色,射程9M、大範圍物攻,
   會放"燃燒、降物防debuff",可與娃烏迦迦的debuff相疊。


[6]波羅汀,射程11~14M,範圍型物攻,可共享降物防debuff。


[7]風神維洛,射程9M。 風神與風天王合力出擊,其箇中滋味與效果皆盡在不言中。 

 以上都是我嘗試過,認為不錯的第6人選,但不同的第6人會讓打法略有不同。


 ====開局操控順序 與 後續控場 的注意事項 ==== 


1.若選戈德當坦,開局馬上按主動技,超過90%會追著渾沌獸(B)往車子方向衝,因為發招相對太慢了。
 
2.馬上搶時間把其他後排拉往車子"右側",這段時間裡戈德會放嘲諷;
(因為戈德在車子"右側"放嘲諷,所以右側相對安全。)
 接著讓戈德稍往正前或左前移動,去嘲諷其他渾沌獸。
 (到此步為止,時間約經過5秒,動作一定要快。)

3.誘導渾沌獸(B)只往左右交互衝,這是最理想的,可以確保娃烏迦迦的攻擊能落在牠身上。
渾沌獸(B)的耐打度是其他隻的2~3倍。
 

4. 如果第6人不是精靈主角或溫格,我方的後排在開局後最好往右下方拉,而非左下方,
 目的是退出『2隻混沌獸ALT IV』的射程。


 ======== 通關門檻 =========
 有風天王的加持下,風坦和打手的練度可以大幅下降,
 從通關時間上來看,
 娃烏迦迦是主要攻擊手,物攻值門檻約3000~3200 ,
精靈主角的傷害佔比小,主要是輔助娃烏迦迦,所以魔攻值就算只有2700也夠用。


 我通關時的戈德的物防值3511,魔防值2887,減傷54%,雙5星裝,
普攻Lv5、主動技 Lv5、恐懼抗性90%,沒放香料。
但若技能配合的好,6星lv30~33就夠用了,若不夠可用物防up9%~10%香料去提升。




Illimit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