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米莉亞 竄入魯維拉的黑影 (15萬bp,第一戰) ,小心敵人的『突舌』是關鍵


 第一戰 (小心敵人的『突舌』是關鍵)


 敵人有一隻手臂粗壯的渾沌獸會嘲諷,用精靈主角把怪都集中到牠附近即可,不需要特別抗嘲諷。

 有一隻渾沌獸會衝刺,暫稱『衝刺怪』,牠的衝刺威力很大,後排被碰到大多是直接秒殺。
要注意衝刺怪的『突舌』,這招會把目標抓到和牠的位置完全重疊,
坦克只要和他一重疊,衝刺怪就有很高的機率會以南北方向衝,
輕則衝殺到我方後排,重責直接衝爆車子。
 所以一看到畫面出現『突舌』,或是坦克被淹沒在渾沌獸之中,就要馬上移動坦克,和渾沌獸保持一點距離,才能正確誘導衝刺怪的攻擊方向。
保持約1m就夠了,坦克的走幅太大容易讓後排愈來愈往前走。

敵人的某些技能是範圍攻擊,要小心後排不要走太近。

敵人是土屬,火力很大,如果有能上風坦+風天王,風坦的練度門檻可以降低很多。




我方陣容 (尖錐陣) 


 詩人: 幫全體放迅閃,和紅酒坦合力使出"無敵接力"。
  如果不需要"無敵接力",可以換成其它迅閃角以增加更多優勢。

 紅酒坦:  如果如果坦的住,就不需要使用"無敵接力",這關要時時注意坦克和『衝刺怪』的相對位置,
所以要經常走位。 

 ※微調坦克位置、使出"無敵接力"都需要一直盯著螢幕看,對於不習慣同時注意2處的人很吃力。
 尤其紅酒坦又是個超級慢郎中,放招太慢,致使走位時機經常延誤,其實在這一關不是很好用。 
 這關選"戈德"當坦也不錯,在誘導敵人時會簡單一些,唯獨嘲諷範圍只有5m,要多加注意。


 屋娃迦迦 : 自放降敵方物防,有迅閃就降更多層了。
 精靈主角 :將怪集中在一起,讓屋娃迦迦放降物防debuff,可大幅縮減通關時間。

 瑪爾碼:普攻指定紅酒坦,主動技要手動放給打手
 一旦被嘲諷,瑪爾碼的主動技會強制放給指定的目標。

  
米莉亞 : 強制出場,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無敵接力"很可能不需要。
  

※其它較堪用的後補坦:毛土坦、盾之勇者尚文
 缺點是沒有"屬性buff"可以用,練度需要提升不少。



陣形的注意事項 
我選用尖錐陣,目的是想打快一點,但缺點是第2排距離敵人太近,
剛開局會被打; 
所以一開局就要馬上把坦克以外的其餘5人通通往後拉,以保持安全距離。
 
選用連攜陣也是可以過關的,雖開局時較安全,但通關所花費的時間會多一點。


 


 通關門檻 
 有風天王的加持下,風坦和打手的練度可以大幅下降,
 從通關時間上來看,
屋娃迦迦是主要攻擊手,物攻值門檻約3000 ,
精靈主角的傷害佔比小,主要是輔助屋娃迦迦,所以魔攻值就算只有2700也夠用。


 我通關時的紅酒坦物防值3300,魔防值3200
但若技能配合的好,2800應該就夠用了,若不夠可用物防up9%~10%香料去提升。

※最後附上奇葩混沌獸的特寫。


第二戰介紹


Illimit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