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imité的旅行日誌

公開

[ 水龍 ] 若要充分發揮『冰凍15秒』的效果,智力不是愈高愈好


 水龍的冰凍長達15秒,若能每次發招都能啟動『冰凍』效果,可以有效降低至少一個敵人的戰力。

『冰凍』的免疫時間 = 從中狀態開始算30秒,期間無法刷新冰凍的效果時間。
(見附圖說明)


一般情況來說,主動技的CD是愈短愈好
但若想要衝分發揮"附加狀態"的效果,該狀態的免疫時間就是必須考慮的項目。
 急著發招的結果就是『請等下一次』。

 主動技的發招時間:在沒有迅閃的狀況下,約為0.5秒。 

水龍的主動技有6段,在沒有迅閃的狀況下,每0.5秒打一段。 
打完6段共需2.5秒。  (第一段為第0.0秒)



 想要每一次發動主動技都能避開免疫時間,須達成以下條件:
 技能CD + 發招時間 + 不知道哪一段發生冰凍 > 30.0秒 
  
假設『沒有迅閃』,且前一次發生冰凍為最後一段攻擊,
想要下次主動技的第一段攻擊就有機率發動『冰凍』,CD最少需要 32.0秒。


假設『有迅閃』,且前一次發生冰凍為最後一段攻擊,
想要下次主動技的第一段攻擊就有機率發動『冰凍』,CD最少需要 31.0秒。


※ 異想天開極端的玩法:將CD降到15秒 ,每隔1發主動技就能發動冰凍,
 但智力需求為 267 以上,這是不可能達到的數值。



主動技 lv5的CD= 40秒,以下為CD與智力的關係:
智力118,CD≒ 34.0 sec 
智力119,CD≒ 33.6 sec 
智力120,CD≒ 33.2 sec 
智力121,CD≒ 32.8 sec 

智力124,CD≒ 32.3 sec (buffer time= 0.3秒 )
智力125,CD≒ 32.0 sec (抓得太剛好,怕第一段還沒跨過免疫時間,但剩餘5段都不中的機率為3.1% )

智力131,CD≒ 30.5 sec ( 在最壞情況下,無迅閃為0~1段有機率發動冰凍,有迅閃為3段。) 

智力143,CD≒ 28.0 sec (下一次發招的6段皆沒機會發動冰凍)

 為了同時顧及 "有/無 迅閃"的情況,智力建議值為121~125;
如果你確定你的水龍出場一定搭配"迅閃",智力衝到128~129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的水龍出場必定搭配歌姬、矮人國母....等會降CD的腳色,那智力高低就另當別論了。


 ※ 有些腳色同樣有『智力不是愈高愈好』的情況。


Illimité

留言